close

  □本整合負債報記者秋凌
  昨日,入冬來的首個寒潮捲著大風,讓人們真正感受到了寒意。寒冷的天氣里,最溫暖的事,莫過於和家人朋友圍坐在一起吃著熱乎乎的火鍋,不過,今年冬天市民要想美美吃一頓火鍋,可就要多花些錢了。記者近日走訪市場發現,今年羊肉價格正小幅往上漲,普通羊肉的價格已經是“30元西裝才起步”。
  昨日上午,記者在槐北路一家牛羊肉攤位前看到,羊肉每斤價格要33元。攤主說,今年牛羊肉價格一直居高不下,這天氣一冷,價格還得漲。記者在石家莊橋西蔬菜批發市場的監測信息中看到,11月27日,羊肉的最低價格為每公斤58元,最高為60元;而去年同期,羊肉的最低價格為每公斤52元,最高為54元,同比漲幅在11%-12%。牛肉價格漲幅更大,目前牛肉的批發價為每公斤50元到52元,而去年同期為42元到44元,漲汽車借款幅近20%。
  牛羊肉價格貴了,老百姓吃火鍋也得多掏錢了。記者近日走訪了幾家火鍋店,發現每份牛羊肉片的價格不是貴了,就是這些肉片切得更薄了,分量更少了。而建築設計隨著入冬葉菜類價格會繼續上漲,吃火鍋的開銷也會逐漸增多。“如果是兩個人吃的話,吃同樣的東西,消費會比去年增加十幾元錢。”一家火鍋店的工作人員坦言。
  記者發現,雖然火鍋店的價格漲了,但“吃貨們”也越吃越精了。很多人在網上“團餐”,這樣要便宜不少。  (原標題:整合負債又到火鍋季 羊肉價格漲得歡)
arrow
arrow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