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陳碧霞 通訊員 劉亞莎 林健)昨日,南澳辦事處舉行了機關單位2013年度述職測評會,來自社會各界的56名代表現場參與了37個單位的“問政”評分。據悉,去年,南澳辦事處在全市首開社區代表“問政”機關事業單位先河,與去年相比,今年參與問政及測評的代表行業更多、範圍更廣,新增了外駐單位代表、居民代表、外來建設者代表等。
   測評會分為部門述職、代表問政及代表評議三個環節。南澳辦事處37個部門負責人共分為七個小組,依次進行5分鐘的口頭述職。本次考評總分100分,其中社會各界代表的評議占50分。在問政環節,代表們積極就一些群眾高度關註的熱點問題進行提問,問題涉及“三公”經費、機關辦事效率、國家地質公園、安置房建設、市政道路、安全生產、教育、衛生等多方面的問題。述職人對這些問題做了耐心細緻的回答,得到了代表們的認可。辦事處黨工委書記薑紅表示,舉行這樣的述職測評問政會,目的是監督和促進機關作風的轉變,真正落實群眾路線教育的要求。  (原標題:南澳召開基層評議述職測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