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教育不當、缺失家庭關愛……很多原因都會讓幼小的孩子陷入困境。困境兒童保護網絡的構建,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而民間公益組織在其中扮演了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公益志願服務者們的及時幫助猶抗癌食物第一名如給孩子插上翅膀,讓天使快樂起飛。
  幫孩子找房子完善人格素養
  近日,銀都小學和桐梓林小學的同學們都上了一堂特殊的“品格教育課”,授課內容包括:尊重、盡責、關愛、公平、可靠、公民責任,一共六項內容,授課老師來自設計裝潢成都公益組織——寰宇希望教育培訓中心。據培訓中心王洋介紹,這六大品格教育是“寰宇希望”一直倡導的,旨在讓孩子們完善人格素養,“從小做一個人格健全的公民”。
  “寰宇希望”在成都已開設了四個兒童中心,分別位於成都市成華區新鴻路街道成華區教師進修學校、二仙橋街道羅蘭小鎮小區、府青路街道李家沱社區和成都市錦江區保障房皇經嘉苑小區,至今已服務300個家庭、280名小學生,開展活動總計20燒烤00多次,志願者參與總計約260名,參加人次逾40000。
  “寰宇希望”還將公益送到了偏遠山區,自2009年開始,每年支援山區貧困家庭,幫助貧困地區兒童。2008年汶川地震後,“寰宇希望”協助重建四川省綿陽安縣秀水景觀設計鎮朝陽幼兒園及塔水鎮紅蘋果幼兒園,定期向其提供相關教學培訓。就在記者採訪的3月15日當天,“寰宇希望”的志願服務者正在捐建學校組織植樹活動,希望更多的孩子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
  “寰宇希望”是一個國際性的慈善機構,成立於1991年,總部設在美國,服務範圍遍佈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長期服務於兒童、教育、衛生等領域。“寰宇希望”於1993年成立香港辦事處,開展在中國的服務計劃。四川“寰宇希望”於2007年8月成立,2012年2月正式註冊(民證字第010325號)。
  幫青少年走出困境
  在玉林街道某社區,成都新空間青少年發展中心志願者瞭解到,一名6歲左右的孩子整天在外亂跑,晚上也不願意回家,就在門衛室里睡覺。後來,社工走訪社區和院落瞭解到,孩子的父親犯罪入獄,母親吸毒不管孩子,家裡還有1名未滿周歲的嬰兒。社工通過社區定期看望兩個孩子,並通過司法的力量,將兩個孩子送到福利院,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針對6-18歲的遇到困境的青少年,“新空間”幫助其緩解或解決在行為、情緒、學習、人際關係上等遇到的問題。機構負責人雷建表示,青少年的關愛需要長期持續的工作與努力,記者致電雷建的時候,他正在蘆山地震災區,進行震區兒童後續關愛工作。2013年5月,他與央視專業導演合作,與震區孩子們一起拍攝了微電影紀錄片《帳篷里的電影夢》,併在央視電影頻道播出。
  成都新空間青少年發展中心,是一家成立於2008年的民辦非企業單位,主要服務領域為青年和少年,中心現有武侯青少年空間、高校青年空間、雅安青少年空間、蘆山七一仁加學校社工站等實體項目,開展城市融入、困境兒童、科學探索等項目。中心現有工作人員50餘人,其中中級社工師3人,初級社工師5人,三級心理咨詢師2人,持有教師資格證3人。
  成都晚報記者 陳利  (原標題:孩子遭遇困境 專業人士助力“突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