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4月11日電 (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1日對外界否認烏克蘭東、南部動蕩局勢與俄有關。他稱,當地沒有俄羅斯軍隊或情報人員。
  就烏克蘭及西方國家有關“俄羅斯勢力在上述地區策動衝突”的消息,拉夫羅夫當天發表電視講話稱:“當地沒有我們的軍隊,也沒有俄羅斯的代理人;那裡有一些俄羅斯公民,其中部分人還公開接受過電視採訪,但這都再正常不過了”,他認為基輔獨立廣場衝突的參與者也包括各國極端分子,其情形與眼下局勢無甚區別。
  “有人指責動蕩地區有俄羅斯的情報人員”,拉夫羅夫否認道:“當地不存在這些人,而只有那些被逼上絕路的人掛起俄羅斯國旗並高聲籲請‘普京解救我們擺脫法西斯’,眼下局勢的肇事者,是那些獨攬基輔大權、無心與人民對話的人。”
  近日,烏克蘭東、南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盧甘斯克等地區局勢持續動蕩,親俄行動頻繁發生並引發衝突,部分地區還宣佈“獨立、公投入俄”。(完)
(原標題:俄否認烏克蘭東南部有俄軍或俄情報人員)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