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4日電 隨著揭露追捕本拉登內幕的書籍《艱難一日》的大賣,美國政府坐不住了。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道,美國政府正計劃向該書作者、前海豹突擊隊成員馬特比索內特的訴諸法律行動,或要求將售書所得“分一杯羹”。
  報道稱,美國司法部和國防部正在就此事進行討論。這本揭露美國政府擊斃本拉登內幕的書籍《艱難一日》自2012年上市其就十分受到歡迎,書籍一經出版就占據了《今日美國》最佳銷售排行首位,並一版再版。
  據報道,該書作者比索奈特當時以“馬克歐文”的化名出版了該書。而比索奈特在該書出版前,並未經有關部門“審查”,而由於大量透露了突襲的高級機密,因此惹怒了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當局認為此書在出版前,未向國防部門提交書稿審查,觸犯了有關部門的規定。若對此書的協商不通過的話,當局可能會訴諸法律。
  據報道,參與特別軍事行動的美國特種部隊成員通常要與當局簽署保密協議,特別是不能泄露美國特種部隊的行動方式。按規定,前特種部隊成員在出版有關軍事行動的書之前應提交國防部審閱。
  報道稱,如果協商不成,美國政府可能會起訴作者,或將從作者手中分得部分出版收入。而比索奈特方面表示,已經向美國政府保證,在法律問題沒解決前,不會用掉這些收入。
  據悉,比索奈特本人已經宣稱,《艱難一日》的大部分收入將會捐贈給慈善機構,以資助海豹突擊隊。而自從圍繞本書的爭議開始後,已經有兩家機構拒絕了他的捐款。
  此書全名為《艱難一日:擊斃本拉登行動親歷記》(The Firsthand Account of the Mission That Killed Osama Bin Laden),由海豹突擊隊一位特工以馬克歐文的筆名撰寫,該書詳細披露了擊斃本拉登的行動,與美國官方說法有不少出入。  (原標題:擊斃拉登內幕書籍大賣 美政府要求作者分享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