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9月27日電 (記者 馬海燕)“雅昌·保利新勢力”貴州保利藝術中心首展今日開幕,近百件入圍作品展出。26件獲獎作品的作者也在這裡領取了他們藝術生涯起步階段的重要獎盃。
  此次評選活動面向中國當代年輕藝術家,旨在通過挖掘、培養藝術新銳,促進藝術院校學生及青年藝術家的成長,同時也為藝術收藏機構及個人提供更多收藏機會。
  活動海選階段共有1300餘位藝術家、10000餘件作品參與,涵蓋油畫、水墨、版畫、雕塑、裝置等多種媒介。經過評選,共有200多件優秀作品入圍,最終產生了26件獲獎作品。
  當日頒發的雅昌人氣獎由朱劍等五人獲得,國家畫院美術中心推薦獎由曹太平獲得,保利新人獎由譚天等四人獲得。此外,王浩臣等六人獲得評委推薦獎,何一龍等六人獲得雅昌保利新勢力三等獎,蔡煥彬等三人獲得二等獎,冷廣敏獲得一等獎。年僅27歲的林瀚獲得青年藏家獎。
  參選的藝術家群體以“80後”、“90後”為主。獲得一等獎的冷廣敏2012年才從天津美術學院畢業。他說,評獎有偶然性,對年輕藝術家來說,機會比什麼都重要。每個藝術家的創作歷程都不一樣,年輕人所擁有的年輕、青春就是資本,要用好這些,使自己走得長遠。
  年輕藝術家們大膽、前衛、多元化的創作風格,也獲得了業界首肯。評委夏季風說,比起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的藝術家,今天的藝術家擁有更多機會,他們也更幸運,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藝術家能站到領獎臺上來。
  組委會代表肖伯愷說,此次參與的評委包括藝術家、美院教授、收藏家、畫廊界人士等各方代表,經歷了網絡初選、實地互選等環節,保證了評選的公正公平公開。未來這一活動將持續舉辦,為青年藝術家提供展示才華的平臺,給予年輕藝術家長期幫助,若干年後形成的數據庫將是對當代藝術家的寶貴履歷呈現。
  開幕當天來觀展的人群既有40歲以上的喜歡古玩字畫的成熟人士,也有20多歲的年輕人。保利拍賣現當代藝術部總經理賈偉表示,相較於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藝術市場已經成熟,二線城市從培養市場的角度來說更重要。此次來黔展出的每一個作品都來源於藝術家的精心挑選,希望能給觀眾帶來藝術的享受和啟迪,也希望從這裡走出的藝術家未來可以站在更好的起點上。
  展覽將持續至10月7日。(完)  (原標題:“雅昌·保利新勢力”貴州首展 “80後”挑大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