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麗副主任出席會議
  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2014年11月2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開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就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和再部署。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崔麗強調,要周密做好APEC會議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來自疫區國人員的管理,切實做好疫情應對準備工作。
  崔麗要求各地務必將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堅持底線思維,未雨綢繆,採取有力措施加強防控,嚴防疫情輸入。
  目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仍在西非三國蔓延。據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截至10月31日,西非疫區3國病例已達13540例,死亡4941人。尤其是美國、西班牙等國家先後出現確診病例,引起了國際社會高度關註。專家研判認為,西非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難以在短期內撲滅,疫情發展已對中國公共衛生安全構成威脅,疫情輸入風險進一步加大。
  崔麗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國內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中國境內無埃博拉出血熱病例報告,無中國公民境外感染報告。
  崔麗強調,要繼續堅持“極端重視、密切關註、防控為主、內外結合、科學應對”的原則,狠抓各項措施落實。一要建立健全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各地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明確部門職責分工,加強部門協作聯動,認真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二要進一步加強口岸疫情防範。精確管理疫情發生國來華或歸國人員,細化實施方案,完善質檢邊檢聯動機制,依法、有序做好口岸衛生檢疫等工作。三要進一步強化國內疫情防範和應對準備。各地根據疫情形勢研判,做好檢測試劑、藥械和防護用品等準備;強化疫情監測和報告制度,確保做到“五早”。四要繼續做好疫情發生國重點人群疫情防範。細化工作責任,加強屬地化、網格化管理,確保疫情監測無死角、處置無漏洞。五要周密做好APEC會議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來自疫區國人員的管理,切實做好疫情應對準備工作。六要繼續抓好廣交會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強化防控措施和落實屬地政府和廣交會承辦方責任。七要強化宣傳引導、國際合作和疫苗、藥物研發等科技攻關。八要積極做好援非抗疫工作和我國公民在境外感染回國救治的準備工作。最後,要在做好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要做好人禽流感、中東呼吸綜合症等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防範和應對準備。
  據悉,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質檢總局、總後衛生部相關司局和中國疾控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衛生計生委、公安廳(局)和檢驗檢疫局的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廣東省、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分別就本省、市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彙報。公安部、質檢總局對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  (原標題:衛計委:做好APEC會議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