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12月26日訊(通訊員 隆清泉 吳艷紅 劉欣蓉)12月25日上午,新邵縣坪上鎮青龍村村民李典國手拿“一卡通”向來其新居拜訪的客人介紹:“搭幫政府政策好,危房改造給我補助了一萬二,減輕了我不少壓力。錢打在卡裡取用也方便。”當天,國家農村危房改造檢查組一行來到新邵,實地考察了新邵縣危房改造情況。
  檢查組一行深入新邵縣寸石鎮和坪上鎮察看了十幾家農戶的危房改造情況,並與危房改造農戶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危房改造資金到位情況及村民的生產生活情況。在坪上鎮小河村的五保之家,檢查組工作人員一一對照五保老人的名字,察看詢問他們的生活事宜,並叮囑他們好好保重身體、安享晚年。檢查組對新邵縣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認真總結工作經驗,切實加強領導,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切實把這一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辦實辦好。
  新邵縣2009年啟動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設,每年的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均全面完成,並多次榮獲全省農村危房改造先進縣稱號。六年間,上級下達了農村危房改造任務12420戶,新邵縣實際完成12951戶,完成任務的104.3%,其中五保戶1385戶、低保戶4396戶、貧困殘疾人1600戶、因災倒房戶1682戶;竣工面積99.19萬平方米;投入資金6.76億元,其中中央和省撥付1.1888億元、縣級配套和政策減免2556萬元、農戶自籌5.3156億元。  (原標題:新邵:六年改造農村危房一萬兩千餘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