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研究飛行航線。周建華攝奉命執行對馬來西亞緊急救災軍援物資空運任務的空軍伊爾-76飛機。周建華 攝空軍官兵搬運凈水及配套設備。周建華 攝
  中新網北京1月12日電(黎璇 周建華)經習近平主席批准,空軍1月12日派出兩架伊爾-76飛機,執行了對馬來西亞緊急救災援助物資空運任務。完成任務的兩架伊爾-76飛機,於當日下午17時40分返回三亞鳳凰機場。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介紹,12日6時50分,空軍兩架伊爾-76飛機從三亞鳳凰機場相繼起飛,於北京時間當日上午10時03分飛抵馬來西亞吉隆坡蘇邦機場。運抵馬來西亞的這批緊急救災援助物資,主要包括帳篷、發電機、排污泵、凈水及配套設備。
  長期以來,中馬兩國在應對自然災害過程中,始終同舟共濟,守望相助。這次馬來西亞遭受40多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後,中國政府和人民十分關切。申進科說,空軍接到派兩架伊爾-76飛機執行對馬來西亞緊急救災援助物資空運任務的命令後,迅速對任務組織、出入境機場選擇、飛行航線規劃、境外機場保障等進行研究論證;兩架伊爾-76飛機在北京、南京兩地裝載援助物資後,迅即飛抵三亞鳳凰機場集結。
  申進科表示,空軍不斷錘煉提高在更加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在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搶險救災任務同時,積極執行國際人道主義救援任務。近年來,在巴基斯坦、蒙古、泰國、馬爾代夫等國家遭受嚴重災害時,空軍第一時間把各類救援物資空運至受災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同時也展示了一個大國空軍應有的擔當。  (原標題:空軍兩架伊爾-76為馬來西亞空運緊急救災援助物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therkbm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